十分钟前来了个电话面试。。问得我‘口哑哑’。。

向来,电话面试只是问一问简历上的资料,证实是正确的,就这么简单。

但今天的竟然问了我一些正式面试时才会问的问题:

1)你对这份职位有多少的理解?- 我都已把工作的description忘得一干二净了,只记得title。因是一个月前,而且又是几天内申请了几十份的情况下申请的,怎么还会记得那么详细呢?只知道这份工作性质是符合我要求的,因为最近申请工作都比较有方向了,只会朝某个领域,但实际是什么就不记得了。结果就硬着头皮瞎编的一堆。。而且大姐啊,人家都是会先向应征者解释工作性质和要求,你却反过来问我,这也有点强人所难了吧。。

2)你觉得你的经验有多少是符合我们的要求? - 我连 description 都忘了,那你们有什么要求,我那知道呢?结果又瞎编了一堆,葫芦里有什么药全秀出来了。

3)你为什么选我们的公司?- 这也是我最讨厌的面试问题。我选工作基本上只要不是所谓的‘老人院’和‘做死人’的公司,其他的我也不那么计较公司是干嘛的,只要是我要的工作性质。毕竟自己是‘外来的’,也不要求那么多了。但我又不可能告诉他这些,结果又来胡说八道了。。

但还好,自己已对求职看开多了,能就能,不能就不能,也不强求。

再来几个类似的突击面试,胡说八道,睁眼说瞎话瞎编的功力肯定突飞猛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l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