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 里看见好多的朋友与高中大学同学陆陆续续的结婚生子,一个个可爱宝宝的照片都贴上来了。但有一个现象一直都让我捉不着脑袋。

Baby Ella, Baby Paige, Baby Bryan, Baby Dylan 等等等等。。。。

为什么每一个介绍宝宝时都是英文名呢?百思不解呀!

但可能我的想法还是比较传统,总觉得怎么说我们还是华人,就应该很自豪的用中文名,为什么都把英文名挂在嘴边呢? 难到父母亲在家里也叫宝宝的英文名吗?

当然我不反对为宝宝取个英文名。可能将来宝宝有一天会到欧美生活,有个英文名字在不说中文的社会里,生活社交上会有很大的帮助。但是在马来西亚,每个人都有一个中文名,翻译或拼音的英文名,都不用,却处处提着那‘老外名’,感觉怪怪的,有点忘本的感觉。

以前有个朋友,妈妈给他取了个英文名,虽然妈妈是念英校的,不会看中文,也不太会说中文,但妈妈和别人提起自己的孩子,都叫孩子的中文名。

很多在这儿落地生根的家长,在家里,亲戚朋友前都还是叫孩子的中文名,英文名都留给孩子朋友叫的,因为他们的朋友都是老外,不说中文。

为什么在国外的更保守,更传统,反而在自己国家里的却更开放,崇洋呢?

难道社会观念变了吗?

P/S: 因为老是看这些英文名字,好几个都同名,接连拼音都一样,搞得我有时候没看清楚时,都会有点混淆谁是谁的孩子。看到了吧,那么多同名字的,单用英文名字多没趣,好是用回中文特别一点,有性格一点。而且到现在,有些都已两岁大了,我都不知道他们真正的名字是什么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l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